培养紧缺小微金融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挂牌

来源:解放日报  字体:

培养社会紧缺而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微、普惠金融人才,5月16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共建的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挂牌,正式启动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是我国高校首家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型和管理型人才的非独立设置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和金融学类专业平台、师资,联合泰隆银行等国内外金融机构,协同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领域的专家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介绍,浙商大泰隆金融学院成立后,将通过与金融业界共创课程体系、共编系列教材、共建师资队伍,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高素质创新人才。


泰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钧表示,希望泰隆金融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品牌、办成标杆,培养更多社会和市场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微、普惠金融专业人才,为实现人人平等的普惠金融梦想,造就更多的“追梦人”。


泰隆金融学院今年计划招收100名学生,实行小班化教学,专业课教学执行单班教学模式,今年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https://www.jfdaily.com/journal/2019-05-20/getArticle.htm?id=271645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