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浙商大40余名教职工玩起“快闪”

来源:杭+新闻  字体:

今天正午,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的广场上,突然出现一群人,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轻快的乐曲,整齐列队、迎风而立,以一首朱熹的《春日》激昂开场……

如果你刚好经过,不要太惊讶,这里正在进行“快闪朗读”,这群精神抖擞的朗读者,都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辅导员和教职工。

今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学生处、“儒学茶座”读书会联合“有书”平台,在浙商大图书馆广场开展以“以文会友 以友辅仁”为主题的快闪朗读。

正午时分,有着些许初夏的炎热,浙商大的40余名教职工、辅导员开始了他们的“快闪”朗读。青春洋溢的“阅读宣言”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更有一些师生被全民阅读的氛围打动,主动加入阅读的队伍。

社会合作处的居老师正好从图书馆经过,看到这个活动就积极参加了进来,他说:“这个活动很新奇,平时也喜欢阅读,很荣幸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来和大家一起阅读经典书籍。”

池如镜是浙商大环境学院的的大三学生,刚从图书馆自习完出来,看到她的辅导员老师陈闯在广场上书生意气地朗读,便放慢脚步,站在一旁观看。

“今天的陈老师和平时很不一样,朗诵经典的老师更有一种书生之气,比平时儒雅了不少。” 池如镜笑着说,自己平时也很喜欢阅读一些国内外的经典名著,听说朗读完还有现场赠书的环节,就留下来参加活动。

“以教职工的形式来开展这种读书类型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见过。”浙商大东语学院的杨老师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朗诵团队是由教职工组成的,活动通过以老师号召学生的方式,来让学生们爱上阅读。”

朗读结束后,每位朗读者将精心准备的图书随机赠送给来往的师生。

据浙商大工会周莹莹老师介绍,现场漂流的书都是浙商大中国哲学专业的教授们精心挑选的,有《史记》、《论语新解》、《大学》、《中庸》、《诗经》等等,“这些书大多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历经千百大浪淘沙,逐步筛选出来的宝贵典籍。”

“这些书籍也是我平时会看的,把它送给有需要的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又为校园营造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的文化氛围,让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境界化为现实。”来自人文学院的郭芯宇说。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0536798360829952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