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步数到两万 食堂吃饭七.五折 这所大学为了鼓励学生锻炼够拼的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时报讯 用什么样的方式,可以让学生自愿、自觉地锻炼?这是让不少家长、老师费尽心思的事情。近日,浙江工商大学出了一个新招——吃饭折扣有多少,由微信步数来决定。没想到,轻而易举地让学生动起来!

小柳是浙江工商大学法学专业大一的新生。前几天,他与同学一起到学校流水食堂美食坊吃新品烙锅。结账时,收银员告诉他,打开微信运动看一下步数,可以享受不同的折扣。

“那时候,仅走了5000多步,享受到了9折,最后付了87元钱,太划算了。”小柳说,人均30元钱都不到。“如果晚上来吃的话,步数多一点会更划算。”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折扣从9折至5.5折不等,对应什么折扣与行走的步数有关。比如步数达到两万,可享7.5折。

沈佳是浙江工商大学后勤餐饮管理部公共主管,她说:“我们之前设想了很多种通过让学生做一定量的运动来进行折扣方案,比如跳远来判断折扣的大小,但是考虑到餐厅的地砖比较光滑,学生容易摔倒,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通过步数来进行折扣,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他们多出门走一走。”这次推出的活动在学生中引起的反响不错,倒是让她有些意外。

记者了解到,浙江工商大学一直有激励学生锻炼的措施,比如说,学校的管理学院推行晨跑计划,设立了奖学金等,希望学生能够在锻炼中提升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改变自身精神面貌。

记者从浙江工商大学了解到,目前学校食堂也正在研究更多有助于学生体质健康的餐饮,策划类似于步数折扣的活动,来激励和辅助学生运动。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03/13/content_663472.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