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携手清华大学共建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室杭州研究院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时报讯 近日,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等支持下,由清华大学领衔主持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室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成立的杭州研究院正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研究院将重点研究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和产业应用示范案例,制定高端跨境电商人培养的行业标准和特色培养方案,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非、中阿、东南亚)海外办学,通过整合全球资源,跨国家、跨学校、跨学科,实现“招生—教学—就业”一体化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共同建设专业课程、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打造实习基地。

“跨境电商的人才需求是复合型需求,如今跨境电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是高校的某一个专业、某一个学科或某一个学院能独自完成的,需要高校协同整合才能完成人才培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说,“我们要培养的是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了解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通晓区域与国别研究、熟练掌握第二外语、能够进行跨国经营管理的高端国际商务人才。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多力合一,形成完整健康的人才生态圈,才能推动我省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形成浙江特色的跨境电商服务,提炼和总结浙江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标准,并升华为国家乃至国际标准。”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8-12/20/content_658022.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