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大学又来了! 浙商大出钱,学校学生托福班、雅思班、考研班免费学!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别人家的学校,又出了一个新版本!这两天,很多大学生在讨论,浙江工商大学竟然开了托福、雅思班,进班学生可以免费学,太不可思议了!

今天,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歆玫介绍,今年,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外语核心素养发展“HELLO计划”(以下简称“HELLO计划”)启动,免费托福和雅思班就是这个发展项目中的一项。这则消息引来了不少外校学生“羡慕嫉妒恨”,这是学校鼓励学生提高英语水平的一项措施。

很多学生高兴说省了一大笔学费

外国留学生申请到美国和加拿大的院校入学,须参加托福(TOEFL)考试,而雅思(IELTS)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一般学生都要去培训机构上辅导课,学费动辄两三万。

现在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可以少交这笔钱,免费学雅思。

在雅思班学习了一个学期的李同学表示收获很大,“不仅省了一笔昂贵的学费,还学到了英语知识,提高了自己学英语的信心,改善了自己学习的技巧。”一同在雅思班的瑶瑶认为上课的两名老师非常优秀,“不想错过她们的课,能听到就赚到,整堂课满满干货。”

免费学习班录取比例10:1

除了托福、雅思班,浙商大还开了一个英语考研班,孟同学是考研班的成员,他称自己是一个长期英语苦手,在这个时候遇上hello计划对他来说是一种幸运,“学校这样大力的支持给我们学习英语,在心理上很有鼓舞作用。课程非常的棒,或者说是有效果,课程是对接考研英语一,针对考研英语一的题型,如何强化提升,具有一套完整的计划,包括在词汇基础,提醒操练等。”

不过,报名人数太多啦,这么好的免费英语学习班不是人人都能参加,托福、雅思、考研,这三个班级按照10:1的比例录取学生。

“第一次报名学生处共收到考研英语报名表565份,雅思报名表489份,托福报名表162份。”浙商大学生处副处长王歆玫说,学生处与外语学院相关任课教师组成评审组,对学生所报班级、英语基础、学习目标、目前所处学习阶段和预计考试时间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判,并经过评审组会议,雅思班收80人,托福班收40人,考研英语班收240人,一个学期共计招收了360人。

小殷是浙商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考研英语班的助教,她说,学校的“HELLO”计划为有明确发展方向的不同阶段的学生配备学校最好的英语老师开设了考研英语、雅思和、托福辅导不同类别的课程,同时也通过构建language learning community(语言学习社区),为需要帮助的同学配备了学生导师,“学校把所有的学习条件都配备齐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简直太幸福了!”

“HELLO计划”,“H”&“E”表示Hope of Education,LL表示Language Level,O是一个戴着博士帽的笑脸,也是Openness、Opportunities、Outstanding、Optimistic的首字母。浙商大外国语学院院长柴改英说“HELLO计划”表达了学校将着力提升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外语学术能力、外语文化鉴赏能力的核心素养,使培养的学生具有开放的视野、遇见更多的机遇,卓尔不群,从而人生乐观向上。

“HELLO”计划主要有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国际交流三个方面。第一课堂主要针对外语常规教学,为有明确目标规划的学生开设相应的外语学习辅导班,创新课堂教学,让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兴教学手段能更多应用于外语课堂教学中,适时启动第二外语教学等;在第二课堂方面,学校学生外语学习社区,由各学院轮流承办的每周一期的外语口语交流计划即“外语角”活动等。

“外语社区是以学生结对互助的模式开展的,吸引了600多名同学报名学习。另有90多人报名想要成为老师,经过多方面考核,最终录取了50人。”浙商大学生处副处长王歆玫说,“HELLO”计划从提出到启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准备,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营造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相信好的语言水平能让学生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学生会因此变得更出色。”

自Hello 计划开展以来,浙商大春季、暑假短学期和秋季学期共开设8个考研辅导班,6个雅思班和3个托福班,共有752名学生因为受益。春季秋季两个学期,学生外语学习社区学员739人,学生外语学习社区导师60人。18场外语角活动,参与学生人次近两千人。大一大二有愈5000名学生参与优秀外语寝室创建中,一年约有上万名学生从“HELLO”计划中受益。

https://web.dskb.co/news/posts/122597?utm_source=dskbapp&utm_medium=wechat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