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高校艾滋病防治微电影大赛结果出炉
愿更多人正确“知艾防艾”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12月1日是第31个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今年艾滋病日期间,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校医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下沙高教园区艾滋病防治微电影大赛活动,高教园区内各所高校的学生纷纷踊跃参加本次大赛。

昨天下午,本次微电影大赛的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为艾而歌》、《心墙》、《向阳》等10余部作品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角逐。当天决赛现场,不仅对参赛的微电影进行了展映,创作团队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电影创作时的心得体会。

“参加这次微电影大赛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让更多人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一名参赛学生说,他们想通过以微电影表现形式向公众传递正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观念。

最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知艾》获得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的《艾与被爱》和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的《向阳》获得二等奖,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青春,爱开始走向他》、浙江财经大学的《青鸟》和浙江传媒学院的《一步错》获得三等奖。

决赛现场,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赵刚还为观赛学生带来了一堂艾滋病防治讲座。他从学生的实际生活出发,向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分析了当前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让大家意识到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

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提高公众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共享健康人生。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8-12/05/content_3722202.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