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滨社区:小邻居交友记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10月28日上午,云滨社区联合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志愿者在社区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云滨社区第一届糖果节——小邻居交友记”主题活动。活动还没开始,社区儿童活动营的微信群里就炸开了锅。

“我家糖果已经准备好了,欢迎小邻居上门做客。”“我家有好吃的饼干和果冻,记得先来敲我家的门。”“小南瓜等哥哥带更多的哥哥姐姐们回来跟我玩。”……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3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在大学生志愿者“不给糖就捣蛋”的故事中拉开了序幕。家长和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小朋友们分成四组一起制作了交友卡。小朋友用彩纸叠出心形,在交友卡上写下姓名和家庭住址,去讨糖果时小朋友将交友卡送给“小主人”。

一切准备就绪,小朋友们戴上炫丽巫师帽、可爱发光头饰,手里提着装满五彩棒棒糖的手袋,开启一场快乐的糖果节之旅。

“‘糖果节’是云滨社区小居民们的邻里节,是社区独有的少儿文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带动家庭之间交流,促进整个社区和谐文化建设。”云滨社区负责人刘敏说。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8-10/31/content_3709178.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