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校园安全宣传服务周”首站走进浙江工商大学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同学,你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听说过‘校园贷’、‘套路贷’吗?”

“你身边有同学遇到过通讯网络诈骗吗?这些骗子的套路听说过吗?”……

昨天上午,开发区公安分局举办的“校园安全宣传服务周”首场活动,走进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区,面对面地向师生们宣传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分局经侦(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国保(经文保)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和PTU中队民警们,详细地向过往学生介绍了禁毒、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安全防范知识,并现场接受学生关于户籍政策、港澳通行证办理等咨询。

“这就是冰毒啊?以前只在电影里看过,原来是这个样子的。”“我同学之前在网上买东西,就被骗子冒充客服骗过。”“我户口在学校,不是杭州户籍,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需要哪些材料?”学生们三三两两围在宣传展板或服务台前议论纷纷。

除了这些安全知识,PTU民警装备展示,也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这是防弹衣吗?穿起来感觉不是很重啊!”“这个是防毒面具吧,戴着感觉呼吸很顺畅啊。”“这个钢叉是做什么用的啊?”学生们一边听着民警介绍,一边拿起装备试穿起来。

“大学生们的社会经验不足,世界观、价值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容易受到各种不法分子的侵害。”分局国保(经文保)大队教导员孙强介绍说,通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服务周活动,不仅能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能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接下来,“校园安全宣传服务”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的高校,为学生们送上安全知识和贴心服务。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8-10/31/content_3709145.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