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一学生团队七月“磨”一剑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如何减控蔬菜作物内部重金属镉的含量?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个本科生团队“泡”在实验室7个月,终于找到了答案。前不久,这个团队的研究成果《镉污染耕地肥料管理优化阻控作物镉积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这个团队由三名本科生组成。大家在之前的实验中发现,可以利用氮肥、微生物菌肥来减少和控制农作物中的镉积累,便有了研究的灵感。三人都是从大一开始加入实验室,有长期合作研究的经历和共同的学术兴趣。据介绍,浙商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新生入校起,就致力于搭建本科生进实验室的良好平台,该学院的大一学生都可以申请加入心仪的导师项目。

http://www.zjjyb.cn/html/2018-10/22/content_16561.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