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研究智库联盟在我校成立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

11月30日,新时代浙江文化高地建设与传播研讨会暨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研究智库联盟启动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浙商博物馆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共同为智库联盟揭牌。

刘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研究智库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首批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智库联盟组建工作圆满收官,为我省形成有利于大成集智的咨政研究组织体系奠定了基础。她强调,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主动策划、规划好联盟的重点工作,加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联系,提升智库联盟的吸引力和号召力。智库联盟各单位要精诚合作,协同推进研究并高效对接重大决策,将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研究智库联盟办成对党委政府有战斗力、对社会大众有公信力,对内有凝聚力、对外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

李军从建立联盟交流合作机制、创建联盟动态专家团队、打造智库联盟品牌等方面,为智库联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他指出,文化浙江智库联盟应以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工程为核心,积极围绕浙江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文明高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提升浙江省文旅产业竞争力,繁荣浙江文化,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蔡青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未来,社科联将进一步推行分类施策、专项扶持等举措,希望各联盟单位能瞄准自身的优势特色,打造精细化、差异化的联盟品牌竞争力,积极探索大成集智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系列化成果,共同举办学术论坛,打造更丰富的高质量咨政科研成果。

各智库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新型智库联盟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文化浙江”智库联盟是浙江省内唯一一个聚焦文化建设领域的智库联盟,由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发展创新与文化浙江建设中心等15家研究机构组成。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根据省委对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依据《建立完善智库大成集智工作建议方案》具体要求,由省社科联指导,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牵头主办。

近年来,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协同省内百余家著名文化企事业单位及高校资源,为浙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深度融合、文化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建策献言,取得了丰硕的咨政成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