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暨“五当代”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厉蓉、王津航  字体:

10月13日至20日“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五当代”报告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省属高校宣讲员忻皓、邵慰、薛宪方、汪佳佳、应维华、胡乃岩、严景城、杨伟、秦东旭等来校宣讲。

宣讲员们分别以《浙江青年助力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的百年探索》等为主题,从多个角度全面阐释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系统分析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深入探讨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责任,把青春奋斗融入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

合.jpg

“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是由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各高校承办的系列活动。“五当代”报告会是浙江工商大学的思政品牌活动,结合当代政治、当代经济、当代法律、当代科技、当代文化教育开设专题报告,至今已开展23年。今年,学校把“共同富裕”主题宣讲“五当代”报告会相结合,面向3500余名学生共举办16场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金名片”。

会场图.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