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迎建党百年 守育人初心”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

来源:学生处  字体:

4月16日上午,学校2021年“迎建党百年 守育人初心”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学工委成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钱天国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过去一年多来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开展学生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党史学习,坚守育人初心,厚植育人情怀;传承我校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学工文化;善于守正创新,提高工作能力,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饱满热情和崭新姿态投入工作,用更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

开班仪式上,钱天国向2020年新任辅导员实务导师、业务导师颁发聘书。实务导师陈为人为大家做了“传承商大育人理念,彰显Trees学工文化”专题讲座。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以理论学习、讲座沙龙、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涵盖我校学工队伍历史渊源、网络思政、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还将邀请全国优秀辅导员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培训班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卓越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