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小军教授入选2019年度全国地方高校十大榜样教务处长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体:

6月1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教务处长名单,我校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入选全国地方高校10大榜样教务处长。这是我校教学管理战线首次获得国家级个人荣誉,体现了教育部高教司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肯定。

厉小军教授入选2019年度全国地方高校十大榜样教务处长176_副本.png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徐青森副司长主持,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教育部高教司、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京部分高校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各省(市、区)教育厅(教委)、各高校、各教指委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厉小军教授已在教务处工作近9年半,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与教务处同志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牵头制定了《浙江工商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统筹规划了一流本科建设蓝图和建设内容;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和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做好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负责制订了《商科微专业实施方案》和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以OBE理念构建“大商科”人才培养的能力体系和课程体系;扎实推进“互联网+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互联网+教学”的顶层设计,举办“互联网+教学”研习营,系统推进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以及教师培训等各方面的工作;组织开展博雅经典、博雅赏析、博雅精品、博雅优培、博雅协会、博雅社区等“六博雅”通识教育工作;完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三个层面的教学激励政策,负责修订了《学院教学业绩考核办法》、《教学激励经费分配办法》、《教学科研高层次奖励办法》、《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等,引导学院重视教学、基层教学组织保障教学和教师愿意投入教学;积极争取校友资源,设立“教学卓越奖”、“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实干教师奖”,并组织开展了两届教学卓越奖、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一届实干教师的评选工作,营造了尊师重教、潜心教学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牵头完成了教学楼多媒体升级、A教学楼智慧教室建设和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并在全省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在今年抗击疫情过程中,教务处全力投入大规模在线教学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

近年来,教务处以构建“文化引领、融合创新、一体多元”的大商科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本科教育工作取得了一些突出成果:我校共有15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列省属高校第1名;荣获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8门已认定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6门省级线下一流课程,8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45部省级新形态教材,课程和教材数量均居省属高校前列;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省教学名师1名;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学校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全国共52所高校),牵头申报的《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项目获国家级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建设立项。2019年学校荣获“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浙江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务处也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务处”。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