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530日开幕。本次“双代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内涵建设的关键时刻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为期一天半,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群策群力谋划美好未来。

1.jpg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致开幕词,校长王永贵作学校工作报告,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主持。

2.jpg

郁建兴指出,“双代会”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期我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一次盛会。三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收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祝贺关爱,汇聚起超越过往的强大发展合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我们必须不断强化前瞻引领、拓宽视野格局,必须努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境界,必须紧紧团结、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增强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干成事业的雄心,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氛围,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推动卓越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激燃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坚定信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的建设,为实现有方向有灵魂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通过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释放发展动能。二是要以实干奋进为底色,汇聚建设卓越大学的强大合力。全校要进一步勇担使命、奋楫争先,在助推发展中彰显实干担当。要增强卓越意识,勇于攻坚破难,汇聚发展合力。要以敢想敢干、做成做优的精气神把“六大一号工程”的目标和口号变为落地有声的行动和结果。三是要以师生需求为中心,打造师生满意自豪的幸福家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优化服务效能,用心贴近、用情关心、用力落实,竭诚为教职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营造干事业良好生态。

郁建兴强调,卓越大学的建设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全体教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实干,以今日之奋斗成就明日之辉煌,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3.jpg

王永贵作了题为《实干笃行追求卓越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在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时,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治理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重要使命,奋勇拼搏、精诚协作,实现了各项事业新的跨越。

王永贵指出,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时,我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一路爬坡过坎,发展势头强劲有力。不断强化优势特色,凝练特色办学理念,打造学科高峰、凸显学科特色。构建教学、科研、服务的特色优势,构筑核心竞争力,建设高水平大学、走好卓越大学发展之路。

结合2023年工作目标,王永贵强调,要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亲自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面向卓越大学的建设目标开展战略谋划,走改革路,吃创新饭,持续加强六大“一号工程”的一体化布局和落实,以高质量事业发展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以高质量民生保障回应师生热切期盼。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提升干事创业和改革攻坚的体制机制;二是要突出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和资源配置导向;三是突出人才强校,优化提升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竞争力;四是突出强特筑峰,优化提升科研整体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突出师生为本,优化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综合服务保障。在全面推进卓越大学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这代商大人要有抢抓快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精准赶考的心态、接力奔跑的状态、不懈奋进的姿态,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4.jpg

王玉庆代表浙江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工会组织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工作方向,积极主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以系统性观念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性发展、整体性提升;一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二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三要坚持教师中心、用心做好服务,切实发挥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校的新一轮发展中再立新功。

5.jpg

会议期间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校十一届教代会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审委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及换届相关工作,为不断开创卓越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建言献策。

校党政班子成员,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大会。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