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届中层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

来源: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  字体:

2023年1月3日,学校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新一届中层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开展集体谈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同步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103220954.jpg

郁建兴介绍了本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去年10月以来,学校党委对标对表上级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的最新精神,积极回应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本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工作。通过此次调整,干部队伍在数量、年龄、学历、职称、性别等方面得到进一步优化,吹响了学校未来四年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发出了加快建设卓越大学的动员令,激发了教师干部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郁建兴强调,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下,做新时代的好干部,要把握好“德能勤绩廉”五项“立身之本”。以“德”为先,筑牢信仰之基、锻造大德之首,赓续初心不改的红色血脉、展现矢志不移的绝对忠诚;修炼道德品行,提升精神境界,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做到私德无瑕。以“能”为要,强化领跑思维、数字思维、金融思维,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成就组织的同时成就自己。以“勤”为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尽责精神,强化“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意识。以“绩”为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工作导向,提升系统谋划的本领,谋大局、成大事、求实效。以“廉”为本,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永葆初心。

微信图片_20230103220958.jpg

郁建兴就聚精会神建设卓越大学、做新时代的商大好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跃升,每位领导干部要守牢底线、拉高高线,敢于担当、勇于变革,认真思考“如何实现从优秀到卓越”,努力当好卓越大学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二要通过优化结构,推动多元共治,不断完善治理结构;通过规范决策程序,真正回应师生关切,坚持把好的事做对、把对的事做好,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做好领导干部角色的形塑,放下“架子”、做好“样子”,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四要切实增强程序意识,按程序办事,不仅关注“决策结果”,更要关注“决策过程”,用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保证决策结果的正确高效。五要恪守人文精神,推动组织文化向善向上,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真正形成“成长共同体”。六要勤学习、多阅读,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在卓越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郁建兴勉励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迎来突破性发展的重大利好,扛起使命担当、彰显更大作为,集中一切力量、集聚全部资源、集成各项政策,为建成“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的大学”、建成卓越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03221001.jpg

陈金方在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新一届中层领导人员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规范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用到服务师生上,用到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上。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记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要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