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与省慈善联合总会、省慈善文化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英贤慈善学院  字体:

9月27日,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签订“共建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为“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和“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继续教育基地”授牌。

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省慈善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加元,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省慈善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施利民、谈月明,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副校长陈衍泰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1.jpg

2.jpg

3.jpg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慈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开展深度合作;同时,通过建立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推动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落实。

陈加元指出,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是全国第一家培养专业慈善管理人才的学院,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是全国第一家联合性慈善行业组织,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也是全国第一家事业单位性质的研究院,三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互有长处,取长补短,实现1+1远远大于2的效果。浙江慈善事业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浙江慈善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方可以在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未来必将产生非常丰硕的成果。

郁建兴指出,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秉持“行善者善行”的理念,三方合作必将引领浙江乃至部分地区慈善事业发展,发挥先锋作用,浙商同时变为“浙善”,浙江工商大学以慈善的方式创办英贤慈善学院,在慈善大楼建设中也充分体现慈善精神,以多元为主体,整合成善的力量。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将开展系统研究,特别是对山区26县的人才培养、政策研究、慈善管理、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期待三方合作开出“慈善之花”。

微信图片_20220927223516.jpg

半个月前,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迎来首届慈善管理专业研究生。作为中国第一批慈善管理专业的硕士、博士,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的研一新生小陈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不仅学校师资配备强大,而且学科包容性很大,跨学科、跨专业融合发展的培养模式让他学习很充实!”

2021年5月8日,在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日,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亿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工商大学英贤专项基金,资助浙江工商大学建设全国首家慈善学院,培养本、硕、博国民教育系列慈善管理人才,助力学校提升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十大慈善文化事件”,“浙江工商大学建设英贤慈善学院”入选,被评价为“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