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建兴:拿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合力创造卓越大学的美好明天

来源:宣传部 工会  字体:

9月21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致闭幕词,号召全校教职工拿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合力创造卓越大学的美好明天。

1.jpg

郁建兴对认真履职的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双代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积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献计献策,提案和意见建议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也显示了广大代表对建设卓越大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

郁建兴指出,2022年是准备迎接全新开始、在新起点上奋力起跑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以卓越党建领航卓越大学建设。要坚决做到讲忠诚、强引领、真践行,将坚持党的领导与抓党的建设全方位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以卓越的党建领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善用系统思维,强调统筹谋划,强调下沉基层,强调整体协同,在各领域、各层次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三是增强问题意识,下大力气练就过硬本领。面对短板、不足,全校教职工要自加压力,强化问题意识,强化结果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育人水平、锤炼干事本领。四是突出师生中心,在事业发展中实现师生发展。要继续健全完善落实以师生为本办学理念的制度体系,依靠师生的力量和智慧办学。五是大胆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持续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不断推进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加速推进卓越大学建设内涵式发展。

郁建兴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把大学办好,是真正的“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面对新形势、新征程,全校教职工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力以赴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为卓越大学建设负起应尽责任、作出更大贡献,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式上,5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大会表彰了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的7件优秀提案、4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4个获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的代表团,举手表决通过了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修订稿)、《浙江工商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稿)、《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修订稿),投票表决通过了《浙江工商大学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意见》。

2.jpg

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奋力谱写卓越大学建设崭新篇章,为推动我省早日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校党政班子成员,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副校长苏为华宣读表彰文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