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宣传部 工会  字体:

9月20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开幕。校党政班子成员,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开幕式。

640.jpg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推动卓越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郁建兴指出,自上次“双代会”以来,学校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的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尊师重教的校园风尚不断形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崭新局面,“五大卓越体系”建设成效初显。他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把握大势、主动作为,认清问题,迎难而上,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

641.jpg

郁建兴强调,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以师生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以“三根链条”为牵引,围绕“五大卓越体系”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认认真真把大学办好,发挥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重要职能,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一是织密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推动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提升校友工作水平。二是优化以教师为中心的成长发展环境。要引育并举优化师资结构,持续优化学科生态体系,开展高水平科研与社会服务,提升教师待遇水平和改善办公条件。三是谱写以改革为驱动的大学治理新篇。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通过改革实现大学治理的现代化,推动卓越大学建设。

郁建兴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胸怀“国之大者”,实干笃行,开拓创新,合力再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陈衍泰作的学校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意见的相关说明,同时还听取了相关部门作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说明、学校下沙校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说明和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学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学校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学校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12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报告和文件,为推动卓越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踊跃建言献策。

642.jpg

学校老领导,历任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人民武装学院的党政工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