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集体大备课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7月17日,我校联合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集体大备课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习会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以及省内57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赵英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他期待本次备课会聚焦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教学改革创新,通过开展高精尖的教学展示、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等活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说浙江》课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把《课说浙江》打造成浙江省思政课的“金名片”。

图片2.jpg

郑毅对《课说浙江》课程面向全国宣传浙江、讲好浙江故事、增进学生对浙江的了解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课程建设提供了全新的理论与实践素材;希望广大思政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深挖浙江之治这座富矿和宝藏,讲好《课说浙江》这堂思政大课,以坚定学生的“四个自信”。

图片3.jpg

陈雷充分肯定了我校《课说浙江》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学校继续做好牵头工作,整合全省力量,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将《课说浙江》打造成浙江思政课的一张“金名片”。

图片4.jpg

我校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为“哲学社会科学与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主旨发言。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享了《课说浙江》教学经验。

会议还举行了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2022年教学比赛决赛,选手们以“共同富裕”为主题开展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大赛。

会后,与会教师前往余杭区径山村、小古城村开展了现场教学。

《课说浙江》是我校优质思政课程,也是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行动专项成果的体现。希望通过本次大备课,搭建一个省内高校思政教师的学习交流的平台,与兄弟高校在相互分享和学习中共同进步,勇担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