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32个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推荐申报的金融工程、新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土地资源管理5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的专业数量再次获得突破,截止目前,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32个。

此外,推荐申报的哲学、保险学、知识产权、社会工作、法语、信息安全、酒店管理、环境设计等8个专业获批浙江省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12个。目前,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74.58%,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比例达54.24%。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打造高水平本科专业集群,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文件要求,学校始终以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为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坚持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升。学校高度重视“四新”建设,扎实推进“双万计划”,强化一流专业的培育和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保障和发展更高水平的本科教育;稳步开展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推进专业优化、动态调整,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切实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浙江工商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614134246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