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坚持安全发展思维”和“宗教工作” 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宗教工作。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方向明就“坚持安全发展思维”专题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范钧就“宗教工作”专题作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集体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614085830.jpg

“坚持安全发展思维”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集体研讨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思维,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体系,防范应对系统性风险;要强化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健全完善突发事件的研判和应对处置机制,做好新形势下安全工作新问题新特点的研究,积极探索统筹校园安全稳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科学妥善做好疫情防控、阵地管理、实验室安全、毕业生离校等工作;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引领教师筑牢思想根基;要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通过数字高校建设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4085835.jpg

“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集体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出“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信教师生的排查、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强化对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发挥浙江宗教研究中心、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等智库平台作用,做好宗教问题的前瞻性研究,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