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5月10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作领学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10144928_副本.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四点希望,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建团百年契机,组织校院两级共青团开展系统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力量开展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探索共青团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投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