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理事会二届四次会议举行

来源:浙商博物馆  字体:

2022年1月10日,浙商博物馆理事会二届四次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推选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为新任理事长,并为浙商促进共同富裕专题展揭幕。求索共富路新生代浙商2022系列寻访活动、浙商文化发展基金捐赠和浙商文化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同时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12133933.jpg

理事会新任理事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副理事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一志,浙江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小敏,浙江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陈林,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经视总监祝云光,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原秘书长杨树荫,浙江省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执行会长叶国坚,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沈建,浙江省侨商会副秘书长章幼红,以及知名浙商代表出席会议。

宗庆后理事长认为,浙商博物馆是传承浙商历史和文化的精神家园,也是外界了解浙商群体的最好“窗口”。浙商博物馆所记录的第一代浙商身上特有的创业精神,对于激励年轻一代创业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新老两代浙商携手共进,可以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王永昌对宗庆后董事长担任浙商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浙商博物馆是浙商的精神家园,多年来在提升、宣传、研究和推动浙商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浙商的一部分,成为浙商对内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他希望在新时代浙商博物馆在展示浙商、引领浙商和助推共同富裕上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雅戈尔、西子联合控股、欧诗漫、民生药业、艺福堂等浙商企业向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了浙商文化发展基金,专项用于浙商名品馆建设。会上还授予浙江省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海亮集团、宋城集团、亚厦集团、现代集团等为最新一批浙商文化共建单位。

图片1.png

2021年,浙商博物馆围绕打造“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总体目标,各项工作取得进展。首家省外分馆——新疆浙商博物馆已完成陈列布展,担纲内容主创的浙商文化共建基地嘉兴商会展陈馆已经竣工开馆。去年六月省委组织部公布了全省首批100家“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商博物馆是入选的8家省直单位之一,也是此次全省唯一的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此外,2021年完成3400多份民企的调研问卷填报、优秀案例推选和实地走访,完成浙江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指数评价模型搭建和百强领先企业定量评价排行等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