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资产处 宣传部  字体:

为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实验室安全,1月6日,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分别带队检查教工路校区、下沙校区实验室及学校危化品存放点,现场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副校长方向明,党委委员范钧、袁金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11_副本.jpg

在听取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后,陈柳裕强调,教育部办公厅近期发布了《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承担相应的安全工作职责,压实各级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要按相关技术标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逐步消解存在的隐患问题;要通过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和将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基础建设、整体规划考虑这两个方面,从思想和制度源头上抓牢抓实;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图片12_副本.jpg

郁建兴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在安全管理方面上,全校上下要目标一致、统一思想、协同合作,坚持安全稳定工作例会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和综治工作;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注重运用数字技术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不断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在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上,要聚焦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在有望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统筹部署和培育建设突破型、引领型的国家级实验平台。

学校将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化实验室安全全域数治领域,直面发展中的新需求和现有条件不匹配所导致的问题,为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