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教关委函〔2021〕19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表彰最高奖项(五年评选一次),也是我校关工委成立以来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在省关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高校离退休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彰显“五老”独特作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在赓续红色根脉、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校友工作、教学督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因地制宜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活动,形成了以“霞耀党徽”银发工程(银发工程被列入学校2021年度十大民生工程)等为代表的关心青少年成长、发挥银发正能量的特色品牌。

关心下一代工作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美好明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关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开新篇,谋新局,进一步完善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为建设卓越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