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字体:

1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校领导陈柳裕、郁建兴、钱天国、方向明,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向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传达了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就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是学校教育教学不可失守的底线。他要求,要以此次专项整顿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意识形态领域、疫情防控、“三防”建设、校园交通和消防、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关键问题,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法治素养、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着力防范意外伤害事件。要强化“一岗双责”,切实履行校园安全责任。

校长郁建兴强调,学校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校园安全稳定之间的关系,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把风险把握在可控范围内。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日常管理,健全问责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追求“高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并及时给予必要的关怀和帮扶。

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表示,要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法治教育,毫不放松地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副校长方向明部署了学院安全稳定责任制落实、“平安学院”考评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

会上,保卫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防控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相关情况。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