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立项 我校2个项目入选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我校《“数字+公共管理”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和《基于“多元融合、数智驱动”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两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数字+公共管理”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由我校郁建兴教授领衔,研究探索计算科学和社会科学等深度交叉融合的新方向,以公共管理学科为载体,推动“数字+公共管理”这一新型文科专业的发展。项目将确定新兴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探索基于多学科交叉复合的新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培养方式。

《基于“多元融合、数智驱动”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由我校厉小军教授领衔,构建基于“多元融合、数智驱动”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实现4个工作目标: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商科人才培养新体系、建立多元融合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打造数智驱动的教学和实验新平台、打造教学质量新文化。

学校重视新文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制定了《浙江工商大学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3年)》。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扬商科办学优势,重塑和优化目标清晰、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响应数字浙江建设对新时代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智能+”技术,打造基于学生成长全过程的数智教学场景,型构辐射教学设施、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建设的数字学习生态链。创新机制,整合校内学科专业资源,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国外国内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建设有高度、有硬度、有温度、有黏度、有气度、有广度的新文科,夯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基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