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我校67个专业上榜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我校67个专业上榜,其中评级为A+专业数3个、A专业数28个、B+专业数19个、B专业数17个,审计学、应用统计学、商务英语3个专业评级为A+。我校评级为A及以上的专业数量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排名第3,在浙江省高校中排名第2。近年来,我校不断进行专业动态优化调整,2021年我校招生专业56个,评级为A及以上的专业数30个,上榜专业数55个,占招生专业的98%。

微信图片_20210624201929.png

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软科”全国评级及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截止目前,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国家级专业改革综合试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建有全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1个、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1个,获批浙江省 “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点11个、浙江省 “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