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被列为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来源:组织部 浙商博物馆  字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提档升级,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日前,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研究确定了100家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商博物馆榜上有名。此次被列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省直单位共8家。

浙商博物馆是在“八八战略”和浙商回归大背景下,根据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总体部署,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工商联、省经合办、省侨联、省社科联、浙报集团、浙江省广电七家省级部门单位共同发起筹建,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商博物馆以“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为总体定位,全面展示数千年来浙江经济的“人、物、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的成长壮大过程和一千多万天下浙商的创业创新史,是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成就,服务和凝聚浙商的重要平台。

浙商博物馆的策划设计和展陈理念新颖,遵循“财富为表,精神为核”和“实业为本,产业报国”的基本理念,兼顾主旋律和观赏性,内容丰富手法新颖,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宣传浙商和浙江方面具有独特作用。是一站式了解浙商群体和浙江经济的特色窗口。开馆以来形成了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成为传播弘扬浙商文化和浙商精神的主阵地。

丰富的历史资源与鲜活的时代内涵,使浙商博物馆被确立为浙江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也是此次为数不多的以创业创新为特色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商博物馆将深入挖掘基地内涵价值,深化对“四史”的研究运用,注重将数字化手段运用到教育培训中,大力构建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教学体系,创新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打造精品课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民企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持续创业创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