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东海食品台州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6月1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东海食品台州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台州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出席仪式并致辞。台州市椒江区区委书记王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由椒江区副区长周斌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朱蓓薇对研究院正式签约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台州食品资源丰富,具有很好的食品产业基础,立足台州建立东海食品研究院,对服务浙江地方经济和推动我国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应用导向,围绕营养和大健康产业,建立相关标准、形成地方品牌。聚焦台州产业需求,通过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研究、产品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等研究工作,共同推动台州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6214227_副本.jpg

陈柳裕在讲话中指出,东海食品台州研究院正式揭牌是浙江工商大学与台州市椒江区深化产学研合作的一件大事。希望东海食品台州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地方的产业优势和浙江工商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瞄准产业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推动研究院和地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他相信东海食品台州研究院一定能够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方面不断进取,为台州“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2_副本.png

王宗明在讲话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我省知名高校,朱蓓薇院士是我国食品科学领域“最强大脑”,大院名所和院士团队的加盟是椒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浙江工商大学和朱院士凭借科研、人才、技术“三大”优势,赋能椒江传统农渔业、食品加工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促进群众增收,助力共同富裕。椒江将始终以求贤若渴之心、孜孜不倦之态,下好政策“棋”、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真正实现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616214106_副本.jpg

浙江工商大学东海食品台州研究院是浙江工商大学设立在台州椒江的科研分支机构,研究院由朱蓓薇院士担任学术院长,旨在借助浙江工商大学和院士团队的学术力量,立足台州、辐射东海,开展农产品、水产品等食品加工领域的共性技术难题、产品创新开发和产业化应用等研究工作。同时依靠科技创新赋能传统食品产业,促进台州传统农业、渔业产业提升,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3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