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月1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开幕。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11_副本.jpg

校长郁建兴以《聚焦高质量 谋划新跨越 奋力开启卓越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作大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回首“十三五”以来一系列重点工作与闪光时刻,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育、教育国际化、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实现突破,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为开启卓越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他又提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使命,教师发展是办学治校的根本力量,治理现代化是大学发展的支撑和保证。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就在于打造好人才培养全周期链条、教师发展全周期链条、治理现代化全周期链条。“三根链条”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统一于卓越大学建设的伟大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616213637_副本.jpg

郁建兴强调,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写好“奋进之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要纲举目张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对标一流、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实现高水平开局起步,这既是商大人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的共同追求,也是新时代赋予全体商大人的历史使命,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为此,我们要聚焦七大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优化学科生态,推动学科融合创新发展;三是坚持引育并重,优化人才师资队伍结构;四是创新科研管理,提升高水平科研和服务能力;五是不断拓宽办学空间,盘活利用校内资源;六是探索在地国际化之路,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七是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一院一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会议还听取了发展规划处作的“十四五”规划编制说明、财务处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第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其它大会报告,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55_副本.jpg

44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