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要报再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来源:社会科学部  字体:

近日,由校长郁建兴教授领衔的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富裕联合研究小组研究成果《扩容帮扶地区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的对策研究》再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批示指出该报告研究思路新颖,请相关党政部门决策参考。

《扩容帮扶地区 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的对策研究》由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马淑琴教授执笔。报告提出,面对共同富裕新目标新要求,应加快破解“农民增收难、城乡收入差距缩小难”两大难点,继续扩大示范成果。报告建议,强化“全域一体化”顶层设计,促进“梯度攻坚”协同提升、念好新时代“山海经”。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阐释好共同富裕这一重大理论与实践工程,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与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第一时间成立联合研究小组,并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学术研讨、成果发布等各类活动,努力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献智献策。

图片2.jpg

实地调研

图片3.jpg

学术研讨

图片4.jpg

成果发布

图片1.jpg

研究成果

近半年来,联合研究小组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已经形成多份研究成果。此前,联合研究小组的三份研究专报《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路径》《构建共同富裕评价指标体系》《高水平打造浙川协作2.0版,加快推动东西部共同富裕——基于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市广安区协作经验的调研》,都获得了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