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柳裕书记为学校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法学院  字体:

4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法治道路的认同、自信和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502095606.jpg

陈柳裕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的核心在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要求。他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方法论,一是按照16字要求梳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二是结合专业来具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法学专业的人员来说,学习党史,首先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法治道路。

陈柳裕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简明扼要地指出了中国法治道路的发展定位。他指出,中国的法治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的基础上摸索出来的,应充分看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成就,要充分认识到中国法治建设的优越性,对中国法治道路形成思想观念上、情感上和行为上充分的充分认同,只有对中国法治道路的充分认同,就有了自信走中国法制道路的前提和基础。

党课结束后,陈柳裕就“认同、自信和信仰三者之间的关系”、“中国法治文化在法治道路中扮演的角色”、“如何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响亮的中国法治声音”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02095614_副本.jpg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