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成立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

来源:宣传部  作者:厉蓉 傅鸿洲 王津航  字体:

4月18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暨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炳林,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王永昌,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a02.jpg

王炳林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时期党史党建教育研究要突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原创性,要注重党史和党建的有机统一,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浙江工商大学成立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对于深化党史党建研究,促进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a03.jpg

王永昌代表浙江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成立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是浙江省以及高校学习党史的重要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创新。浙江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争取把研究中心办成浙江省党史党建研究的一张名牌,为我省党史党建研究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a04.jpg

盛世豪代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对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对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为党史党建研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历史资源和鲜活生动的案例素材。当前,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迫切需要高水平理论研究的支撑。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专家学者关注浙江、研究浙江,为浙江发展给予理论支持与指导提供了平台,也是省委宣传部与浙江工商大学开展“部校共建”的又一重大举措。他希望,研究中心要充分运用浙江“红色根脉”的资源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党建的系列论述,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源头活水”;要以“走在前列”的意识推动研究中心建设,加强党史学科建设,培养党史研究人才,形成学科特色和完善的学科体系;要发挥好党史党建领域专业智囊团的作用,为中心工作提供更多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充分展现高校理论研究者的时代担当。

a05.jpg

干武东代表省教育厅向关心指导浙江高校党史党建研究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欢迎和肯定。他指出,浙江高校作为办在“三地一窗口”的学校,作为学科专业、高端人才集聚的地方,在研究党的历史、党的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有着独特的地域优势、历史优势、智力优势,党史党建研究大有可为。在新的发展阶段,浙江高校的党史党建教育研究应当处理好“四个关系”:坚持正确历史观和学术独立的关系,“既往”和“开来”的关系,立足浙江与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关系,传统方法和运用数字技术的关系。他希望研究中心要在“深研”和“善教”两个方面下功夫,既要形成高水准研究成果、提出高质量的咨政建议,也要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把党史讲具体、讲生动、讲透彻,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a06.jpg

陈柳裕代表学校对省委宣传部、教育厅的信任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科服务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的又一有力举措,旨在整合我校在党史党建研究与培训方面的优势,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党史党建研究重镇和教育培训高地。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拥有省内首家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与省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具备较好的学科基础和人才储备,为党史党建教育研究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研究中心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与兄弟单位协同并进,携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深化党史党建教育研究工作,发挥党史党建研究资政育人作用,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a07.jpg

a08.jpg

a09.jpg

王炳林、王永昌、盛世豪、干武东、陈柳裕、李军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揭牌。陈柳裕给王炳林教授颁发聘书。李军发布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目标与任务。

a10.jpg

a11.jpg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褚新宇主持会议。颜晓峰、齐卫平、宋学勤、邹绍清、沈湘平、薛承、张少义、王永昌、李梦云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

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以“学史明理 资政治世”为理念,以“守护红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 育化天下英才”为愿景,开展党史党建研究、党史党建教育、党建智慧服务,为基层智囊赋能,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党史党建教育研究平台,建设省内一流的党史党建教育培训中心,培育省内外党史党建领域专业智囊团,构筑联接基层党建的智慧服务平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