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完成

来源:招就处 教务处  字体:

4月10日至11日,学校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在下沙校区顺利完成。今年实际有效报考人数为5844人,比去年增加400余人。经过资格审核和专家评审,1861人获得综合测试的资格。

校纪委书记.jpg

赵校长检查指导工作.jpg

学校历来重视“三位一体”招生工作。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副校长赵英军现场检查巡视相关工作,看望考生及考官、志愿者、安保、医护人员等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对考试组织、考生报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三位一体”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保障“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顺利进行。

学校已经连续10年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今年,学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由往年的180人增至280人,其中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电子商务类、计算机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学校所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招生计划都大幅增加。综合考虑学科门类、选考科目要求等因素,学校把30个招生专业(类)划分为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三个测试类别,考生按专业(类)报名、测试和录取。

报到.jpg

此次综合测试继续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沟通表达、问题分析、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能力,旨在选拔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有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质的人才。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为落实“阳光”招生政策,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本次三位一体测试命题工作严格按照高考命题“封闭入闱”的方式进行,测试当天由教务处组织抽签产生各个考场的考官,招就处组织抽签产生每位考生的考场号与顺序号,测试考场内全程录音录像,纪检监察室系统性监督测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1171925.jpg

学校在有效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体验。“三位一体”报名环节继续无纸化报名、线上评审,实施全流程电子化。报到时,考生亮码、测温、验证“一站式”报到手续办理,便捷高效,尽可能减少考生等待时间。为帮助考生更好了解校史校情,学校还派出了机器人志愿者“小智”助力“三位一体”,为考生讲解商大校史,学校的校园导游以“悠游校园、旅说商大”的形式带领考生深度体验学校人文,打卡食品、环境、电子商务等实验室课程。此外,学校为每一位考生精心准备了商大110周年纪念版加油礼包。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入围名单及综合测试成绩将在4月20日后公布,录取工作将于7月份在普通类提前批次进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