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校领导调研走访开学开课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厉蓉、周霖、傅鸿洲  字体:

开学伊始,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深入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走访调研,了解返校情况,看望到校学生,指导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走访了联系部门和联系学院。

校领导听取了学院和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教学、科研、管理、专项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走访看望返校学生了解报到情况,走进课堂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并与师生共进午餐。校领导在走访过程中,与师生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在新的学期积极进取、奋发作为,为推动商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柳裕在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希望学院紧紧抓牢博士点遴选、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引领学校思政教育再上新台阶,主动对接重大战略需求打造标志性成果,不断推动学院建设取得明显突破。陈柳裕在钱江湾生活区报到点现场查看了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前往宿舍楼看望已返校学生,并以午餐会形式与信电学院师生进行交流,他叮嘱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做好学期规划,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本学期,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生错峰返校,利用数字化手段精准做好信息摸排、健康审核等工作,推出地铁接驳、推车运送等人性化服务,确保14000余名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

a1.jpg

郁建兴听取了学校数字化改革专题汇报,在充分肯定数字化办公室所做工作的同时,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更高目标,实施更新举措,适时调整数字高校建设的方向和路径,重点抓好“领导驾驶舱”“最多一张表”“校友一家亲”等关键环节,把数字赋能应用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生活等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争做数字高校建设的引领者和排头兵。郁建兴在与学生共餐时,主动与同学们分享起自己做的年夜饭,交流气氛轻松活跃,在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和新学期打算后,他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取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来到教学监控中心,仔细查看了各教室上课的实时情况,深入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领导们还走进课堂,随堂听课。本学期学校共开设3369门本科生课程,884门研究生课程,开学第一天,师生们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a5.jpg

a4.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