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字体:

1月11日,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陈柳裕、李军、钱天国、陈金方出席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会上,2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以及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和党建带群建、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在听取述职汇报后指出,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是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展示和检验,也是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和部署推进。从述职情况看,各二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省委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十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政治上更加坚定、职责上更加明确、思路上更加清晰、措施上更加有力、载体上更加丰富,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对于党建工作的考评,既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更应查找短板,剖析不足,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柳裕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铸魂,在大局中提升站位、在大势中把握方位、在大事中找准定位,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构建全覆盖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主业”的责任担当,认真制定和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领办党建重点项目,一级抓一级,把党建责任贯穿到底、落在实处。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要聚力对标争先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建强组织体系,形成“抓院促系、整校建强”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军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陈书记的点评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战斗力导向,抓实抓细各项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李军还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2134425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