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感谢您 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人事处  字体:

1月5日上午,2020年度“商大感谢您”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金杨华出席仪式,2020年退休教职工、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金杨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5194127_副本.jpg

陈柳裕代表学校向荣休教师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教职工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和依靠,荣休教职工在不同的岗位上,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学校,是学校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学校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挑战过程中,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各位荣休教职工在内的全体商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体商大人是团结一致、心手相连的成长共同体。今年,学校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完成制定并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希望荣休教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费心出力,为卓越大学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郁建兴对今年荣休的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拼搏与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希望通过举办 “商大感谢您”荣休仪式,让商大更有温度,让师生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和美德在商大校园里一代代传承,真正将浙江工商大学滋养成为受人尊重、被人敬仰、让人留恋的卓越大学。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他衷心祝愿荣休的老师们都能拥有一份年轻的心态、从容的智慧、硬朗的身板,也衷心期待,退休后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帮助学校的工作。他希望,青年教师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把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发扬。最后,他祝愿退休教师笑颜永驻,福寿安康。

222.jpg

222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111.jpg

图片1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李军宣读2020年新退休教师名单。陈柳裕、郁建兴为荣休教师戴围巾、赠鲜花,合影留念。学校为每位退休教师精心定制了荣休纪念品。

荣休教师代表赵广英、马涛、黄虹老师先后发言。赵广英老师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切感激之情。她表示,时光荏苒未蹉跎,恪尽职守育学子,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如一缕温暖的光、一涓流淌的溪水,为学生带来光亮、温暖和滋养。马涛老师认为,教师工作是生命历程的珍贵体验,在付出、奉献中获取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他以诗抒怀,“穷诸玄辨,若一毫置于太虚;竭世枢机,似一滴投于巨壑。坐乎杏坛,相望江湖,探究人生,辨析物理,短暂既永恒”。黄虹老师回忆了在商大的美好岁月,分享了“敬业、专业”的工作态度和认识,祝福商大再谱华章。

微信图片_20210105193019_副本.jpg

青年教师代表董建锋向荣休教师表达崇高敬意,表示会接过接力棒,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牢记“立德树人”这一历史使命,进一步发扬前辈们爱岗敬业、勤勉务实、拼搏奉献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新进教职工代表蒋薇、林雪豪以诗朗诵《感谢》向荣休教职工表达感恩和祝福。

仪式上,人事处介绍退休教职工的待遇政策,离退休处介绍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以及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安排。

2020年,学校共有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52位教职工荣休。为退休教职工举办“商大感谢您”荣休仪式,是学校教师荣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营造感恩思源的风尚,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努力增强教师荣誉感和幸福感,也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信念深植于每个商大人心中,为学校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