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大赛本研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和优胜奖1项,3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学校连续五年荣获省赛最佳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赛项目《向阳而生——我的光催化研究员成长之路》(选手:贺琴,指导教师:应笑妮)获得本研组职业规划类一等奖,并被授予“2020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工商管理学院的参赛项目《皮尔PPT——承包你的校园PPT》(选手:胡惠峰 蔡阳阳 吴瑶瑶 熊雨欣,指导教师:王歆玫、韦玫廷)获得本研组创新创意类一等奖,并被授予“2020年浙江省最佳创新创意之星”荣誉称号。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项目《逆光而去,向阳而生——民生记者之路》(选手:董柔阳,指导教师:李华金),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的项目《“一带一路”桃李花开——我的阿拉伯国家汉语教师梦》(选手:王欣悦,指导教师:周宏力)获得本研组职业规划类二等奖。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的项目《co-reader 可可绘本——基于深度学习与自制交互绘本制作引擎技术的亲子阅读平台》(选手:郭世豪等,指导教师:项益鸣)获得本研组创新创意类二等奖。同时,省赛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应笑妮、王歆玫、韦玫廷被授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等环节,学校职业规划类、创新创意类共计8件作品从全省107所高校的65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省级决赛,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和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学校“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