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来校开展调研监督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9月22日,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一行6人,来校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调研监督。校党委书记陈柳裕、纪委书记陈金方分别汇报了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陈柳裕从掌舵领航能力进一步提升、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扶贫、制止餐饮浪费和亚运场馆改造中的廉政建设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陈柳裕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通报了校内巡察开展情况。陈柳裕表示,下一步校党委将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陈金方汇报了政治监督的思路和举措,包括积极探索政治监督有效方式,抓紧“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落实,通过巡察提升政治监督效能,实施精准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商大”建设,在信访工作中将政治监督做细做实,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七个方面。同时,汇报了校纪委推动构建“四责协同”的实践做法,下一步推进工作举措。

王健对我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四责协同”,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二要加强纪律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对科研经费使用、财务管理、选人用人、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排查和监督。三要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会后,调研监督组实地查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标准谈话室建设等情况,并通过分组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我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


S22_1135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