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6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一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金一斌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着力落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一要按照“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速推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效。二要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学科研工作,精密智控,精准施策,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三要强化“重要窗口”责任意识,按照“六保”“六稳”要求,精准对接,重点推荐,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升学就业、安全离校工作。四要坚持“重要窗口”的标准要求,持续推进“挂图作战”,狠抓决策部署执行落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新突破,在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征程中贡献商大智慧。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领学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钱天国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