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来源:出版社  作者:徐佳  字体: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出版社2个项目成功入选,分别是“非洲经贸译丛”和“调腔传统戏本的抢救整理与研究”。

“非洲经贸译丛”系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规划项目,为全球范围内关于非洲经贸研究的最新成果之一。该丛书从由剑桥大学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以及重要国际组织有关非洲经济、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出版物中,选取了五本专著进行首批翻译,丛书的遴选兼顾了学术性和现实效用以及时代特色。

“调腔传统戏本的抢救整理与研究”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昌调腔戏本的校勘整理与研究。本项目根据新昌县档案馆、傅斯年图书馆藏的清代民国艺人抄本进行校订整理,共收入调腔剧目70个,既包括《北西厢》《汉宫秋》等古剧、古本,又有与明清文人传奇相类但不见著录或同名异实的清代民间传奇戏(时戏)35个,并附《调腔剧目丛考》《调腔曲牌分类详解》等研究成果。本项目为杂剧、南戏研究提供信实材料,同时又披露了诸多可与绍剧、越剧相互参证的新资料,有望推动戏曲史、俗文学的相关研究。

国家出版基金于2007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后设立的第三个国家级专项基金,是我国出版界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文化基金。“十三五”期间,我校出版社共有4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