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两战”贡献科研力量 我校取得多项对策研究成果

来源:人文社科处  字体:

近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坚决打赢防控狙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要求,发挥“大商科”人文社科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决策咨询研究,为我省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院的科研工作者,向政府相关部门、学术期刊、主流媒体等提交研究成果、科普文章等40余篇,部分成果获省委领导批示采纳。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在《中国高等教育》2020年第3/4期发表卷首评论《高校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浙商研究院杨轶清教授撰写的《“小企业过‘难关’!大企业可能更难?”》由《浙商英雄传》网络平台登载。统计学院陈庭贵副教授,运用统计学研究方法研究疫情防控舆情,受到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点击量过万,并指导研究生探讨疫情防控事件中公共舆情的演化趋势,发表SSCI期刊论文《社会偏好视角下基于个体收益的公共舆情极化》。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项国鹏教授在“管理名家圆桌谈”上发表《疫情背景下的创业生态系统发展:企业层面的对策建议》。

其中,浙商研究院张丙宣副教授团队《当前我省村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问题与对策》,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肖亮教授《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批发零售业的影响及对策分析》两项研究成果被《浙江社科要报》录用采纳,并受到浙江省委领导批示。

疫情发生以来,科研部门在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下,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工作原则,提出“科研战疫”工作倡议,号召教师发挥学科优势和特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研究对策和解决思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