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教务处  字体:

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赵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当前正值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教育部提出延期开学的重要举措,在师生暂不能返校复学的背景下,如何达到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对高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提出了重大挑战,学校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周密的研判和部署。赵英军在讲话中指出,首先各学院与广大师生应深刻理解“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内涵意义,在线教学并非简单把课堂搬到网上,而是要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更好实施教学的一种新的方式与方法。其次,应树立转危为机的意识,把特殊时期看作转变传统教学方式的一个契机,主动适应“互联网+教学”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能将日常网络教学积累的经验和参加线上教学培训所学技能利用好、发挥好,根据授课学生特点,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并进行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相关工作不仅要做实、做细,还要努力做出新意来,并对意识形态把控和课程思政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他还强调要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不能降低教学水平。

教务处分别就教学与返校时间,在线教学工作,实验、实习实训和毕业环节的教学要求,学生学籍、修读安排,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创业学院就新学期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安排和竞赛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要求,研究制定了《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先后就调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教师在线教学准备,学生转专业、双学位、重学、选课、辅修等工作下发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作好了科学规划和整体安排。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