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浙商大召开党委扩大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2月14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春季学期教学相关安排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参会指导。

金一斌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决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和失误,决不允许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下一步工作要重点落实好“六条要求”。一是校园管控要严,进一步强化校门出入、学生公寓、食堂就餐、校园内活动场所和实验室管理,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二是学生工作要细,继续深入细致做好未返校学生的排摸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返校纪律,重视做好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三是教师管理要紧,建立教师“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分类有计划适时做好教师返岗工作。四是思想工作要深,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心理疏导相结合,帮助师生解决心理困扰,加强关心关爱暂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五是教学科研工作要实,紧扣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继续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六是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早,周密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不断细化完善执行步骤,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金一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实“三个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事业发展。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党员干部要忠实履行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履行自我管理责任,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陈寿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新学期开学的压力,要做好打新的硬仗的准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夺取最后的胜利。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协同,坚定信心、志在必胜。二要提高治理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强。坚持战疫统筹协调,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每日信息报送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公共区域清扫消毒,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在科研攻关、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学在商大”新模式,采取在线课堂、直播课堂等形式,开展“互联网+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三要强化使命与担当,切实履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各学院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统筹安排开学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落实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联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今年工作任务要求,分别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做好春季学期教学组织管理相关具体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