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字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的有关工作,2月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党建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要求,研究部署强化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一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做到“十个从严”,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强化政治责任从严。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从严。校党委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对本单位的组织领导。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从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署要求,周密制定开学预案,做好在线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质量。四是强化重点难点管控从严。从严从紧做好重点人群、难点部位、难点环节的管控,确保防疫工作整体有序有效。五是强化主体责任从严。各学院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杜绝临时应付、侥幸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六是强化校园管理从严。实行最严格的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所有的公共场馆一律关闭,严格执行校内住宿师生外出审批制度。七是强化防疫物资管控从严。规范管理现有防疫物资,提前筹划开学后所需防疫物资及医学隔离区、错峰就餐等协调安排工作。八是强化信息报送和发布从严。及时准确做好工作动态、数据的报送工作,积极回应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九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十是强化督查追责从严。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的严肃查处,对失职渎职的严格问责,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副校长钱天国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校纪委书记王登先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