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1月10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智蕴作指导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主持大会。

金一斌指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深学细悟,学做相融、查改贯通,大力实施“六个一”推进举措,主题教育呈现六个方面特点:一张网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细致周密;一盘棋规划,四项举措有机结合、贯穿始终;一条主线抓学习,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一个任务抓调研,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深接地气;一查到底找问题,检视剖析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张清单抓整改,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即知即改。

金一斌指出,学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师生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水平显著提高;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精准处落到实在处;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担使命、拼搏奋斗干事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提升。

金一斌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形成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方案,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智蕴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强”,校党委高站位谋划,做好示范带动,确保了主题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二是学习教育“深”,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了伟大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三是调查研究“实”,深入开展“三深入三赋能”行动,服务师生更加主动到位。四是检视问题“严”,广开言路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自我革命更加自觉彻底。五是整改落实“真”,建立整改工作机制,事业发展更加高质高效。

何智蕴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一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宝贵政治资源优势,持续在学深悟透和深入践行新思想上走在前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三要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紧盯9项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见真成效、真见成效。健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制度机制,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宋青海、杨琦勋、金国煜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以及下沙、教工路和桐庐3个校区设立的6个分会场参加大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