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来校复核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保卫处  作者:韦杰  字体:

12月5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海率领省等级平安校园复核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等级平安校园复核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汇报会、反馈会。

任志国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着重介绍我校在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的特色创新做法、上轮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省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标准新增内容的落实情况。

专家组成员分3组对下沙校区和教工路校区开展全面检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随机抽取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调研学生校园安全感;模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测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地走访创业园、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消监控中心、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考察我校安全设施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校在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目标明确,安全任务分解和隐患排查化解到位,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有效。安全管理与教育专职人员配备齐全,保障有力,校园安全防控责任区机制运转有效,有特色、有创新,针对上轮平安校园建设考评反馈的问题整改成效明显,平安校园建设整体取得较好成果。专家组也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任志国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以等级平安校园复核为契机,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安全保障,为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