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商研究院智库系列丛书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科研部  作者:高燕  字体:

12月6日上午,在浙江工商大学浙商博物馆,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商研究院智库系列丛书发布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巡视员邵清、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六次会议的精神。会上发布了我校组织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商研究院智库丛书”。

邵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贡献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中国方案。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六次会议的决定梳理浙江发展的制度优势,提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我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重要精神和理论依据,特别是扎根人民,立足中国实际、发扬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他提出,广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引领、学术引领、服务引领的作用,通过《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话语体系构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总体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的哲学社会科学强省,为建设文化浙江做出积极贡献,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支撑。他要求,浙江工商大学要继续保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呈现出的良好态势,持续发挥社科研究的阵地作用,多出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批优秀的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寿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贡献了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中国方案,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紧密结合浙江实际,研究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问题,高校治理体系同样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中,高校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浙江工商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商研究院智库丛书”总结浙江70年在“商”领域之中所取得的成就、收获的经验,体现了我校社科界学者,积极参与国家治理,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为浙江发展谋新篇、献良策的决心和行动,寓意着浙江精神走向世界、中国经验走向世界、中国智慧走向世界的文化景象。未来,浙江工商大学依然将致力于实施“创新强校,特色名校,融合发展,力争一流”发展战略,在“大商科”视域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立足学科专业,突出特色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的优势特色,在参与服务国家和我省国家治理重大战略方面发挥学校应有的作用。

我校管理学院郝云宏教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与会代表们就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公司社会组织的属性、公司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在整个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基础地位问题进行了讨论。公共管理学院汪锦军教授作为丛书的作者之一,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对浙江70年进行了探索总结。经济学院马淑琴教授,结合《勇立潮头:浙江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研究》为与会代表们作详细介绍。我校出版社鲍观明处长对此次丛书的出版作总结性发言,出版社致力于把浙江经验、浙江样本、浙江案例和浙江智慧带向全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