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马克思学院  字体:

11月16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教育厅宣教处等单位领导,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领导及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社科院、党校、高校、宣传等部门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首先召开了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第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主持。大会通过了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何显明任会长,陈华兴、陈立旭、刘同舫、李建华、黄宇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并选举产生了160余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学会理事会。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到会祝贺。新任会长何显明发表讲话。

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新当选学会会长、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主持。选举产生56位常务理事,成立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宣读授予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任命副秘书长。各学部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

随后,举行了第十三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开幕式。会长何显明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致欢迎辞,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郑毅、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讲话。会上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3名。会长何显明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当前,重要的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研究。

下午,理论研讨会进入大会发言阶段。由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主持。来自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特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超越性认识与科学性实践、居住正义对共享发展理念的体现与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道路国际话语权的建构、“奉献精神”是浙江发展的道德力量等论题展开了交流,副会长陈华兴、陈立旭、刘同舫、李建华及王学川、周志山等专家进行了点评。

闭幕式由学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教授主持。李建华教授作了会议总结。为表彰浙江工商大学及其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大会做出的贡献,何显明会长代表学会给承办单位授锦旗,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接受锦旗。之后,何显明会长宣布了第十四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承办方,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会议承办方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作表态发言。最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黄宇致闭幕辞。

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将于明年联合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等几家单位和部门开展“第十四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会议的主题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